D. Emerald

在地球上的最后一夜:我被一篇伪装成he的短文狠狠伤害了

  

  最近找了很多推文,只要有空闲时间就把自己扔进去。意难平的半夜,还奋起图了Draco的画。我一直避免be文,任他们推荐票数多高,评价多妙都拒绝,我老了,承受不住。

  直到那天晚上看到有个推荐,说这篇不长,且风格独特,从未看到过的治愈…是个he等。这个评价很对我胃口,且出于好奇翻开了他,准备作为睡前安神小甜饼。我还不知道我将面临什么

  开头文风在意料之内,Draco失忆,逐步从战后退行到七年级,再到六年级这样,他会慢慢忘记很多人,身边的朋友也即将离去,把他临时托付给Harry…看到五分之一处按照常理猜测此结局应该后续记忆恢复反转,德哈二人终相守 酱。

  然鹅内容突然从:

  “德拉科决定去宇宙,离开这个星系”急转到我不能预料的方向。他们同住却不交心,当Harry问他为何至此时,他的回复“很多人活在过去,我要活在未来” 为此他经常坐麻瓜地铁去图书馆查宇宙行星相关资料,为自己“选择活在未来”做准备…

  我不停地想:他真的疯了…

  当下睡意全无,急迫又怕错过,强迫自己缓慢看下去,随着过半,当时我脑子里的历程跟Harry一样困惑,充斥着“什么?…他是真的失忆…为什么布雷斯潘西甚至赫敏都不觉得他疯狂?巫师再怎样也不能去没有空气的地方吧?那不实际…他是真的不清楚还是不想活了…虽然…尽管现在的世界真的很难捱…”  

  有人在忘记过去,有人在此时此刻崩溃,harry就是这样。战后他一直很糟糕,想逃离,战争似乎摧毁了人们的生活和信念,他们需要重新定义新的支撑。他没有爱人,没有空余,除了工作不知道干什么。面对那些冗长的发布会人事安排他会眩晕呕吐,是心理到生理的排斥。友人生活充实不需要他,好像这个世界里没有撑着他的了,他什么都不再有。而这时有人告诉他可以有另外的方式,并付诸了行动,生活不必如此…

  然 随着进度条过半,我看到了那句使我落泪的话:

  “那我们一起走”

  

  如果你在这生活不下去了,我带你离开。

    

  “我会照顾你”

  文尾,穿戴宇航员衣服的Draco向无望的Harry伸出手。

  通篇他们没有告白,没有承诺,甚至没有情感依偎,但最后他愿意给他一个驻足歇息的地方。

  “这样足够了,Draco” Harry握住了他的未来。

  尽管那也许是个空无一物的未来。但是属于他们

  …

  

  看完我脑子里闪现的是不解,疑问。到底是谁疯了,是harry还是Draco或是我,哪边才是真实。

  他们真的去宇宙了么,那个没有空气的膝黑一片的地方。Draco忘了所有人,他的梦是透明的,但他不会忘记Harry,不是因为情爱,是附着在时光里的执着,渴望,大概。

  

  生物钟在不停地敲破我的脑壳提醒该睡了。可心里的困惑和压抑成正比在蹂躏我的精神。恨不得爬起来找到作者问个明白。

  不得不说,这篇比前几天无意翻到的《长腿哥哥》伤害值还要深。以至于隔天在看别的文时突然想到:

  ”那我们一起走”。

  霎时再次波动,慌张的是情绪有时上来是无法控制得当的,于是我放任自己再次流泪,心里仍然是困惑的,如果你们都走了,我怎么办。感觉自己被离弃,被隔绝。也许我们终究在等一个向自己走来,伸出手的同行之人,可也迟迟不来。所以:

  ”你们如果要走,可不可以带上我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